麻酱冬瓜

【南北双一】头疼

*真实经历,只不过我头疼没人给我揉😅

*远离熬夜,不然会变得不幸😅

*无差但是我站昱超

*4k+ 一发完


都是我编的





张超觉得自己要完。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被困在家里上网课,不用早起赶早八也不用担心去晚了食堂没饭,课表里最早的课也在九点。


这个时间有点尴尬。不至于让人起个大早,也不能让人睡到自然醒。


他想,我可以晚点睡,第二天再晚点起不就行了。


于是他爱上了熬夜。不到一两点不睡的那种。


他算了一下,如果他每天一点钟睡八点钟起的话他每天能睡七个小时,中午再睡半个小时的,一点足够了。


他就这样开始了熬夜生活。


刚开始他还想着偶尔熬一次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中午睡一会儿补回来就行了。


可他没想到这玩意上瘾。每次他一关灯打开手机就停不下来,综艺看完了就打开抖音继续刷,自己定的什么熬到一点钟就睡全都被抛到脑后。


越熬越精神。


完了。他想。




蔡程昱看上海疫情好像有严重的趋势,就收拾好行李准备飞去北京找张超。


反正也没什么活动,课在哪上都一样。


只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还得在酒店隔离14天,他只好先给张超打个电话跟人知会一声。


他订的早上六点多的飞机,八点多就落地了,他想着张超就算不上早课八点多也该起来了,就掐着点把电话打过去。


等了几秒,电话是通了,但是没人说话。


“喂?”


“喂……”


草。不想隔离了。


“你还没起床?这都几点了?”


“哎呀昨天睡得太晚了,今天早上又没课,就多睡一会儿嘛。”


“没有早课也不能起这么晚啊,以后开学了要上早课怎么办,昨天晚上干嘛了睡这么晚,要不是我打电话来叫你你打算睡到几点啊?”


“别说了别说了我马上起来了,你怎么这么能唠叨,我都怀疑我这是找了个男朋友还是找了个妈。”


“嫌我唠叨就让人省点心行不行,我还比你小一岁嘞。”


“九个月,不到一岁。”


“行行行不到一年,那你赶紧起来收拾一下准备上课了,我准备去隔离了。”


“隔离?你怎么了?密接了还是封小区了?”


张超感觉自己突然就清醒了。


“不是,我没事儿,我来北京了。上海最近好像有点严重,我怕以后想来来不了就先过来了,结果上海来的已经要隔离14天了,等我隔离完了就去找你,反正课在哪都能上。”


完了。真完了。


他仔细想了一下这一个月他的所作所为。


最近追的综艺太上瘾了,忍不住刷了好几遍,但是白天看不进去非得等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有感觉;不看综艺就是刷短视频,要么就直播跟粉丝聊到十一二点,再时不时点个外卖,吃完半天睡不着觉愣是多熬了一个多小时;给自己定的每天中午睡半小时的目标也因为一躺下来就控制不住地想玩手机而放弃。


flag是立一个倒一个。


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但是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熬夜真的太上头了。


专业第一的自控力好像突然不起作用了。


偏偏他还是个在某些方面特别执着的人。比如早起。


他明明知道自己起不来却还要定一个七点半的闹钟,响了又关关了又响,等那闹钟不知道响了多少次之后才慢慢悠悠地爬起来,去洗脸刷牙吃早餐,在上课前的几十分钟里复习一下前一天学的内容。


他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熬了这么久了我白天也不困,证明我也不是不能熬。他想。


但是等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的时候好像已经有点晚了。




蔡程昱从隔离酒店出来那天张超说要去接他,蔡程昱同意了。


作为经济独立的男大学生当然是要开车去的。


隔离酒店不让非隔离人员进入,张超只能在外面等。他想着蔡程昱估计没那么快出来,正好前一天晚上没睡好,趁着这会儿还能补补觉。


嗯,真不错。


他把车熄了火,把车窗开了一条缝透气,然后就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蔡程昱拖着个大箱子从酒店里出来他都没看见。


最后还是蔡程昱一个人去开后备箱发现打不开去敲车窗的时候才发现张超趴在方向盘上睡得昏天黑地。


车窗缝开得小,他手也伸不进去,加大了力度敲车窗才把张超叫起来。


完犊子了。被发现了。


张超赶紧从驾驶位上下来,随便给蔡程昱打开了后备箱。


为了掩饰心虚他抢着帮蔡程昱放箱子,却被蔡程昱拦住了。


“你可得了吧你刚才在驾驶位上睡得跟个啥似的,我可不敢再支使你,回去我开吧你躺后边睡一会儿。”


“你不累吗?我也没那么困。”


“我再累我也早睡早起作息规律,哪像你啊,黑眼圈都要掉下来了,说没熬夜鬼才信呢。赶紧上车回家,等到家我再跟你好好算账。”



蔡程昱一路上没给张超什么好脸色,一直阴着个脸坐在前面开车。张超被他的低气压吓得愣是没敢吱一声,平时的扑棱鹅子缩成了一只鹌鹑。


睡也没睡着。




好不容易到家了,蔡程昱依旧没说一句话,把东西从箱子里翻出来就钻进浴室去洗澡,留下一身不知所措的张超在客厅的沙发上昏昏欲睡。


待会怎么圆过去呢。


还没等他想出个完美的借口,蔡程昱就洗完了,套了件睡衣穿了条裤子,头发也没吹的就往张超旁边一坐。


“解释一下吧,这一个多月都干嘛了。”


张超从来没觉得蔡程昱的压迫感这么强。


“也…没干嘛,就是睡得晚了一点。”他企图蒙混过关。


“晚了一点?”蔡程昱终于知道血压升高是什么感觉了。“我早上看见你凌晨两点多给别人朋友圈点赞这叫晚了一点?是你有时差还是我有时差?”


啧,还挺难缠的。


不过张超并不想跟他纠缠,他头好痛,痛到感觉要炸了。他真的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晚了一点就是晚了一点嘛,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又不是通宵,再说了我白天又不会困。”他只想速战速决然后去睡觉。


“我管那么多干什么?你现在嫌我管得多了?刚才你在驾驶位上困得睡成什么样了不用我说了吧,困成这样你还敢开车,有多危险你知道吗?还有,为什么要熬夜,熬夜有多伤嗓子,你作为专业第一会不知道吗?还是说好学生当久了想体验一下坏学生的生活了?”


“专业第一专业第一,成天就知道专业第一,专业第一也是人啊,专业第一不能熬夜吗???”


张超感觉自己再多说一秒都会跟蔡程昱吵起来。与其刚见面就吵架还不如及时止损睡觉去。


他一边想着一边趿拉着拖鞋进了卧室。


刚见面就惹人生气。蔡程昱意识到这不是个好兆头,但是自己真的有点生气,又不好发作,就起身去厨房觅食。


厨房里有一袋开封了但没吃多少的挂面,他在冰箱里翻出了几个鸡蛋和一包印着楼下超市商标的上海青,又从调料盘下面的抽屉里扒拉出来两个西红柿。


差不多够了,本来也不饿。


蔡程昱自诩厨艺不如张超,但是煮个面还是可以的。洗好菜切好西红柿,把面放进去煮熟。他怕不够吃又打了个荷包蛋进去。看来看去感觉还是不多,他就又捏了一籽儿的面放进去。


他没怎么动过火,做饭的时候一切都跟着感觉走。等煮好了之后发现,好像煮多了。


蔡程昱:真的无语。


他想把张超叫过来跟他一起吃,却在下一秒想起来刚才还吵架呢,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谁知道他把面端出来的时候,张超就自己闻着味儿蹭出来了,还无比顺手地拿走了他手里的筷子和勺子。


蔡程昱有那么一瞬间愣在原地不知道该干什么。




张超看他不知所措的样子有些奇怪:“怎么了?你不吃吗?”


蔡程昱回过神来:“本来就是给我自己煮的!你吃着我给我自己煮的还问我吃不吃!!你是人吗!!!”


“哦……那你再去拿双筷子,我跟你一块吃,反正这么多你一个人也吃不完。”


“你怎么知道我一个人吃不完?”


“你多大饭量我不知道吗?你进过几次厨房我不知道吗?你这一看就是怕不够吃想再放点结果手没准放多了啊。”


张超:敌不动,我不动


“吃就吃,本来想着吃剩下的再给你吃的,结果你自己跑出来了,那就……”


“你还想给我吃剩的?!!!蔡程昱你是看我多不顺眼啊?”


“那你吃不吃?”


“……我吃。”


张超:谁跟饭过不去啊。




两个人用一个碗实在是别扭,张超受得了蔡程昱可受不了,所以他又去拿了个碗。


一回来就看见张超差点把头埋碗里。


“你特么少吃点!!给我留点行不行!!那是给我煮的不是给你煮的!!”


“哦,不好意思我忘了嘿嘿嘿。”


“我真是服了你了……你好歹给我留一口鸡蛋行不行!!!”




吵吵闹闹吃完这一顿张超就想回卧室摊着,被蔡程昱拉起来了。


“吃完就躺不怕积食吗,去把碗洗了,回来我跟你聊聊。”


“哎呀我不想动我头好疼,你去洗吧。”


“……要不是你刚才跟我抢的那么起劲儿我真的会信。”


“真的!!!我真的头疼,我感觉我头疼得快炸了,你就去洗一下嘛。”


张超没说谎,他真的感觉头要炸了。


蔡程昱没辙,认命地起身去洗碗。




两个碗两双筷子一双勺子还有一个锅,也不算难洗,只是他煎荷包蛋的时候有点粘锅了,他拿刷子刷了一会才弄干净。


回到客厅就发现这么一会儿功夫,张超又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是有多困啊。


他还是决定把人叫起来消消食,顺便了解一下最近的作息时间再放人去睡。


“超儿,超儿,醒醒,先别睡,吃完东西起来走走再睡。”


“我不跟你说了吗我头疼,疼死了,您发发慈悲让我睡吧。”


“那你坐起来,我给你揉揉。”


蔡程昱跪在沙发上把张超拽起来,让人靠在自己怀里,一下一下地给人揉着。


不得不说这个手法还是挺不错的。


“你不打算跟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我记得你好久都没头疼了啊,今天怎么突然就头疼了?你这段时间晚上到底几点睡的啊?”


还是逃不过。张超想。


“也没多晚吧,年轻人熬个夜不是很正常的嘛……”他越说越心虚,声音也越来越小。


“所以是几点睡的?”


“我说了你能不生气吗?”


“我生什么气啊,反正头疼的是你。”


“……你说这话的时候下手能轻一点吗?”


蔡程昱一顿,手上卸了点力道:“你说吧,我不生气。”


“emmm……大概一两点吧。”


“再给你一次机会,说实话,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半夜两点多给别人朋友圈点赞。”


“啊……好吧,我那天是三点多才睡,不过最晚也就熬到三点多,没有比这更晚的时候了,毕竟我知道第二天有课睡太晚起不来,所以三点多我就睡了……”


“也就?”


张超感觉到蔡程昱隐隐又有了发火的趋势,又赶紧补上一句:“不过我上课没有打瞌睡,也没有走神。”


“你还想熬到几点啊?这次熬到三点下次是不是要熬一个通宵?熬夜就算了还熬夜玩手机,你是眼睛不想要了还是嗓子不想要了?”


张超自知理亏,也就没跟他硬碰硬。他知道蔡程昱在这种时候最是吃软不吃硬,想不把人惹毛了只能顺着毛哄。


“嗯嗯嗯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好吧。”


“要是下次再因为管不住自己熬夜怎么办?”


蔡程昱看张超难受成这样,心软得不行,再加上张超好声好气地哄着,早就消气了,只是嘴上不肯服软,手上的力却是越来越温柔。


张超自然感受到了。他说,


“我保证不会有下次,再说了,不是还有你管着我吗~”


蔡程昱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们内蒙人说话都带波浪号吗?”


“那也不是对谁都带波浪号的啊~”凭张超对蔡程昱的了解,他用脚指头都能想到蔡程昱的脸现在红成什么样了。




又揉了一会儿,蔡程昱感觉到手里的那个脑袋要不是他托着下一秒就能倒下去,于是他停下来,催着让人回房间盖好被子再睡。


只可惜人已经困得意识模糊了,把自己塞吧塞吧裹进被子里就不管了。蔡程昱还得把他抱在怀里的一坨被子拽出来,再给他盖好。


这是养了个儿子吧。


他没想到这么点动作也把张超整醒了。男中音沙哑着嗓子跟他说“你跟我一起睡吧”。


细长的眼睛因为熬夜有点红红的,打哈欠激出来生理眼泪还蓄在眼眶里。


草,他上辈子不会真是一只狐狸吧。


“好。”


于是他听见自己说。




Fin.



评论(4)

热度(1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